人而无仪,不死何为?人而无止,不死何俟?人而无礼,胡不遄死?
(主TSN: DSD, ME不逆,多脑洞,少正文。我会告诉你其实MDM才是我本命cp吗ˊ_>ˋ

Nonpolar Bear

© Nonpolar Bear | Powered by LOFTER

      Mark花了一个多月适应了现在的身份:一位德国二代移民美籍犹太人,刚从哈佛计算机专业毕业,现在在硅谷准备开公司。这和他原本的身份相似之处之多令院方担忧,进入新身体后与熟人交往更是这个秘密项目的大忌,Mark却固执地提出自己的新身份必须按照他的要求来编造,为此不惜加了一倍的价钱。原定的两个月的适应期也就这么被缩短了。
      他“死后重生”见到的第一个熟人是Dustin。通了几次电话后,对方主动提出去出租屋找他。
      “我该叫你Mark还是别的什么来着……哦,还是Friedrich?”
      “Friedrich。他们知道我把事情告诉了你之后挺生气的,你要是在外面口误了又把他们惹毛了也没意思。现在就适应适应,改口吧。”
      “也好。盯着这么帅的脸和这么高的个子,我也喊不出Mark。”
      “把门带上,进屋。”Mark没跟着对方一起嬉笑,转身回到客厅。
      Dustin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:“没想到你还能租到这间房子。里面布置没太变嘛。被啤酒瓶砸出的坑还在墙上呢,房东也不重新刷一下。”
      “是他们办的。你知道的,他们的能力。而且,现在我是房东。”
      “你买下来了?以后就还住这小破房里?”
      Mark白了他一眼。
      即使脸蛋和从前的Mark毫不相像,但神情却是实打实的Mark派头。Dustin本还对手术的结果有些担忧,现在这份担忧也消失的差不多了。他还是他结交了二十多年的朋友,一点儿没变。
      “你没把事情告诉Sean吧?”Mark想在他们聊点别的事前先确认这一点。
      “没有没有。但我得告诉你,你死了以后,他一直挺自责的。我看着他那个样子,有好几次都忍不住快要告诉他了。真的不能说吗?”
      “当然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。他自责什么?我那是得了癌症,自然死亡。”
      “如果他的团队在当时就能有现在的突破的话,如果再多努力一点,少睡点觉,可能你就不至于,就不至于……”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后面的话被Dustin硬生生地给咽了下去。现在这个样子是不好吗?Mark重新获得了健康与时间,按道理讲实在不能说是不好。
      “你多陪陪他吧,好让他也注意身体。”说话的时候,Mark没看Dustin的脸,而是有点失神地盯着桌上的易拉罐。
      Dustin点头,然后清清嗓子,说:“不说这个了。你现在还适应吗?以后有什么打算?真要再开个公司?”
      话题回到了两人的专业领域,在他们快结束谈话时,时间也差不多到了饭点。Dustin提议他们开车出去吃饭,被Mark以“还有些事”回绝了。
      “你还是嫌弃和我一起吃饭,从大学那会儿就是!”
      “真有事。”Mark拍拍好朋友的屁股催促他出门,“再说要是被认识的人看见怎么办?”
      “不怎么办啊,他们又不知道你是谁。”
      “对啊,他们不知道。所以要是被Sean知道了怎么办?你和一个他陌生的年轻男人谈笑风生?饶了我吧,也饶了你自己。一个谎言总需要无数的谎言去圆。”
      “那好吧。以后要是有什么事要我帮忙,你打个电话就行。比如那个启动资金的事。要是他们给你找的投资人不靠谱,还有我呢。”
      Mark改不了Dustin喜欢把什么事都往身上揽的热心,索性就由他去,敷衍地道了谢。Dustin一拳头轻砸在他肩上,说:“跟我还客气,不像话。”
      听到门外的汽车起步并开远了之后,Mark翻开手提电脑,打开浏览器窗口,双手在键盘上悬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敲下了那个缠绕在心头的名字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